Asanagi

“我或许败北,或许迷失自己,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,或许我已失去一切,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。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,唯我一人蒙在鼓里,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。无所谓,有一点是明确的,至少我有值得等待,值得寻求的东西。”

【安雷】独活(一发完,HE)

!!!

安之若累:

失踪人口回归(不是)


是之前收录在安雷合志《青紫》里的文,终于想起来发了(。


挺久之前写的了,一共刚好一万字整23333


写的时候没觉得啥,隔了好几个月一看,震惊了原来我还写过这么感人的东西(喂)


不要被名字骗了,这真的是个治愈人心的故事(看我真诚的小眼神)




独活




* * *


“辛苦了!”


安迷修迅速地收拾好了自己的桌子,翻出车钥匙,挥手和一旁的同事告别。


 


“诶,这才六点啊?”同事狐疑地看着他,“你今天又不加班?”


“模型都建好了,只剩渲染了。不着急,明天来了再做。”安迷修眨巴了几下眼睛,一副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模样,“那我先走啦。”


 


“等等等等。”他刚要迈出腿,却被身旁的人拽住了衣袖。


“你这个工作狂最近怎么回事,连着一个星期没加过班了。给我老实交代——”


同事气势汹汹地喊道:


“你是不是有情况了!终于要背叛我们当一辈子单身狗的誓言了吗!”


 


“那个……”安迷修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“家里有人等着我回去做饭,所以……”


“我靠,你居然还金屋藏娇!动作这么快的,都已经把妹子带家里去了吗!”


“不是妹子啊,是男的,男的!”安迷修挥动双手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,“总之我先回去了,明天见啊!”


然后他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工作室,一把按下了走廊里向下的电梯。


 


“什么鬼,这家伙连班都不乐意加了,居然就为了回去给一个男人做饭?”被留在原地的同事一脸难以置信。


“难道……难道,他搞基啊?”


 


 


安迷修不搞基。


至少,现在还不搞基。


 


他开着自己的小本田来到家附近的超市,挑选了一些新鲜蔬菜和肉类。在经过酒柜的时候犹豫了片刻,还是往购物车里搬了一箱啤酒。


金屋里藏着的那位“娇”似乎很喜欢这个,没几天就把他冰箱里的存货都喝完了。虽然酒精这种东西喝多了总归不好……不过只是啤的,应该没太大问题吧。


 


“我回来啦。”安迷修拎着大包小包推开了自己的公寓门,发现那位房客先生正一如既往地窝在沙发里看电视。


“怎么这么迟。”黑发的房客先生穿着安迷修的衬衫,睡着安迷修的沙发,手上还拿着安迷修的游戏手柄,懒洋洋地撩了撩眼皮。


“我都快饿死了。”


 


“路过超市不小心买多了点。再忍一会儿,饭马上就好。”安迷修麻利地把手上的东西拎到了厨房,然后洗了个艳红的苹果递到对方面前。


“先垫一下?”


 


沙发上的人慢吞吞地接过了苹果,轻轻咬了一口。


“冰箱里的啤酒没了。”


“知道啦,刚买了新的。不过每天只能喝一罐,你身体还没完全恢复,医生说了不能吃刺激性太强的东西。”


“……”


 


对方意外地没有提出任何异议,居然就这么顺利地接受了自己的意见。


安迷修有一瞬间地受宠若惊。


 


半晌之后,他正哼着小曲儿熟练地做着两人份的晚餐,忽然非常迟钝地反应了过来。


我为什么会觉得他“居然”愿意接受我的意见?


明明才认识这个人一周不到,却有一种似乎已经相处过很长时间一般的熟悉感。


 


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吧。


安迷修十分乐观地想着。


 


 


他和雷狮的相遇非常具有戏剧性。


 


是的,那位非常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房客先生叫做雷狮。安迷修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就觉得这个名字十分霸气,颇有一种不良组织老大的威风感。


要说是什么组织呢,大概是海盗吧。能在太平洋上横行霸道,让所有船只都闻风丧胆的那种。


 


不知道海盗们喜不喜欢刺身。


安迷修一边切着手上新鲜的三文鱼,一边天马行空地思考着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根据一个名字就能联想到这么多,然而大脑就这样擅自工作了起来。


无理可循。


 


安迷修遇见雷狮的时候,是在上周的某个雨天。


他刚从公司加班完毕,出门就遇上了倾盆大雨。大半夜的街道上可视度极低,车技本身就不太行的安迷修一不小心就闹出了场事故。


 


他撞到了一个人。


那一瞬间他的心跳都快被吓到停止,急急忙忙下车冲到受害者面前,任由自己被暴雨浇了个晶晶亮透心凉。


万幸的是,现场没有任何血渍。被撞到的人甚至还自己坐起了身,看起来像单纯的摔倒一样。黑色的发丝被淋了个彻底,略长的刘海低垂下来,挡在了眼前。


 


“你没事吧?有哪里疼吗?”安迷修担忧地冲着对方伸出了手,“我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?”


那个人先是盯着他的手掌看了一会儿,然后慢悠悠地抬起了头。


于是安迷修就撞进了一双紫水晶般透彻的眼眸里。


 


非常漂亮,且特别的颜色。


 


安迷修愣了几秒,这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
“你……你能站起来吗?”


 


对方的反应非常奇怪。


他先是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,没有任何反应,那双好看的眼睛里似乎没有半点焦距。


过了一会儿之后,他似乎才终于回过了神,但是整张脸的表情十分微妙。


安迷修形容不出那副模样。硬要说的话,可能是……难以置信?


 


但是很快的,他就重新恢复了平静。他搭上了安迷修的手,在对方的帮助下站起了身。


“我没事。”


黑发的男人声音低沉而悦耳,带上了一丝轻微的嘶哑,像是好长时间没有开过口似的。


 


“还是去医院看看吧。”安迷修的眉毛皱成了一团。刚刚的撞击声如此清晰,实在难以想象受害者居然毫发无损。


那个人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并没有拒绝。


 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安迷修替他拉开了车门。


“……雷狮。”男人坐在了副驾驶座上,修长白皙的手指不经意地划过自己的黑发,把那些被打湿了的刘海撩到了耳后。


“我叫安迷修。今天真的太抱歉了,无论等会儿检查有没有问题,我都会赔偿你的精神损失的。”


 


安迷修真诚地道着歉。


 
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以为这场狼狈的意外,就是自己和雷狮的全部初遇了。


 


 


到了医院之后,雷狮还真被检查出了一些问题。


他失忆了。


 


除了姓名之外的所有个人信息全都被忘了个精光。更奇怪的是他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足以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。证件也好,手机也好,什么都没有。


根据外貌在居民信息库里进行对比也得不到任何结果。


严格一点说的话,他甚至无法证明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。


 


医生对此一筹莫展,无论怎么测试,雷狮浑身上下都没有受到任何损伤。


或许只是因为受到惊吓还出现了短暂的心理问题。人的大脑太过精密,光凭目前的医疗手段还无法检测出来,这才导致了这么奇特的失忆。


没有受到物理性伤害的话,也许过段时间就能自己恢复了。


 


然而,雷狮连自己住在哪里都不记得了。在这段失忆的时光里该如何生活都成为了非常严肃的问题。


总有人要为此负责。


 


于是安迷修理所应当地接手了对方的一切生活起居。


 


他对此倒是没有什么抱怨——雷狮并没有刁难他,只要提供一个住处,顺便解决好一日三餐的问题就已经足够了。


因为这个原因,安迷修已经接近一个星期没有加过班了。原本他一个人住的时候,吃饭也就随便外卖一下就能糊弄过去。但是现在凭空多出一位房客,还是个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失忆的病人,让他不得不钻研起了健康饮食小技巧。


 


原本冷冷清清的公寓因为多了一个人,也骤然多了几分烟火气。每天下班之后都能看见那扇窗户里亮着的灯光,就像是有人在等他回家一样。


 


诚实地说,安迷修并不觉得麻烦,甚至有些甘之如饴。


 


 


雷狮是个挺安静的人。


 


他不喜欢出门,待在家里不是在看书就是看电视,偶尔玩玩游戏,算是将宅发挥到了极致。


安迷修有时候会约他散步,也会劝他平时多出去逛逛,晒晒太阳——或许是因为长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雷狮的皮肤显得格外白皙。


用最近流行的话来说,大概就是白到透明。


 


这天回家的时候,安迷修察觉到了一丝异样。


雷狮的双颊泛红,紫色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气,懒洋洋地靠在沙发里,一看就是喝多了的模样。


 


不知为什么,安迷修居然并没有觉得意外,似乎他会喝醉也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一样。


“说好了一天只能喝一罐的呢?”


安迷修叹了口气,认命地把人扶了起来。


“就是一罐啊。”雷狮冲着他笑,眼里亮晶晶的,“但是……我还开了别的。”


“……那瓶威士忌?你也稍微有点病人的自觉吧,要是一直恢复不了记忆怎么办。”


 


说是这么说,安迷修倒也没怎么生气。他和雷狮认识的时间并不算长,却有一种奇异的熟稔感。


就好像……就好像他们曾经已经相处过很长时间一样。


 


凑得近了些,他就嗅到了雷狮身上带着的沐浴露香气。


明明和自己用的同一款,味道却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差别,似乎变得更好闻了一些。


雷狮穿着他的睡衣,领口似乎有些大了,露出了一片深陷的锁骨。白皙的肤色在灯光下晃到亮眼。


意识到自己正在观察哪里之后,安迷修无意识地红了脸。


这么对待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人,似乎太失礼了一些。


 


然而喝醉了的人可没有在意这些。


雷狮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他的袖子,安迷修被拽了个踉跄,整个人就倒在了对方身上。


 


太近了。


到处都是对方的味道。或许是因为喝多了,雷狮的体温格外地高。


灼人的温度让安迷修一阵脸红心跳。


 


那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,


一个对成年人来说算不了什么大事的梦。只是那个梦里的主角却并不是任何他曾经鉴赏过的R级片里身材火辣的女主。


而是那位好看的房客先生。


 


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安迷修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。以至于在看到客厅里的雷狮之后,竟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移开了目光。


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会对一个男人做这样的梦。


 


对方对此似乎毫无察觉,慢悠悠地吃完了早饭,然后拿着餐巾优雅地擦了擦嘴巴。


“我昨晚是不是喝醉了?”


“……是有点。”安迷修眼神闪烁。


“你把我抱到床上去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有没有趁着酒劲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?”


“没有……吧。”只是单纯地拽着我的衣角不肯放而已。


安迷修在心里默默地想着。


 


“哦。”雷狮点了点头,径直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
“那我还是在清醒的时候把这件事做了吧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
他说得如此坦荡,好像雷狮喜欢安迷修正是什么理所应当的事情一样。


安迷修整个愣在了当场。


 


 


然后他们就开始交往。


 


安迷修几乎没有怎么挣扎,就接受了对方的告白。


可能是因为雷狮长得好看,而我的内心深处也确实藏着一些搞基的潜质。


他这么安慰自己。


 


进展意外地顺利。


从拥抱,牵手,到接吻,做爱做的事情,一切都是那么行云流水。


就像他们本该如此。


 


雷狮站在窗前抽一根烟。


火星明灭,窗帘被风吹得沙沙作响。白袅袅的烟雾随着大开的窗户,飘向了浓重而深沉的黑夜。


 


安迷修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。


面前的这个人就和他指尖的烟雾一样,很快就要消失在这片深不见底的夜色里了。


就像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。


 


大脑来不及反应,身体已经擅自行动了。


他走上前去,从背后紧紧拥住了对方。似乎只有这样,才能离他更近一些。


 


“怎么了?”雷狮搭上了他搂在自己腰间的手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
“没事。”安迷修把自己毛绒绒的脑袋埋在了对方的后颈间,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
“就想抱抱你。”


 


雷狮闻言低低地笑了一声,回过头,给了自己的恋人一个安抚般的亲吻。


烟草的味道弥漫在这个轻浅的吻里,苦涩又甜蜜。


 


安迷修看着那双令他魂牵梦萦的绛紫色眼眸,看着那里面弥漫着的他看不懂的复杂情绪,张了张嘴,却到底什么都没有说出口。


 


又是这样。


雷狮看着他的时候为什么始终带着一股悲伤。


就像是在透过他,看着什么更加遥远的东西一样。


 


“我最近做了一些奇怪的梦。”安迷修低下头,亲昵地蹭了蹭恋人的颈窝。


“关于什么的?”雷狮把烟头掐灭在了烟灰缸里,随口应了一句。


“关于你。”


 


“梦里的你是个海盗,而我似乎是个用双剑的骑士。”安迷修慢慢地回忆着,“成天打打杀杀的,像是某种RPG游戏。”


“……然后呢?”


“不记得了,就觉得挺神奇的。梦里的我们不像是情侣,倒更像是一对宿敌。”


 


“是吗。”雷狮状似不经意地移开了目光。


“也许是因为梦和现实是相反的吧。”


 


 


安迷修就要想起来了。


 


雷狮把脸埋进了自己冰凉的手心,不知该为此感到高兴还是难过。


他回忆起最终之战前夜,骑士和海盗交换的那个带着血腥气的亲吻。


 


他并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
 


雷狮醒来之后,曾在这个世界里飘荡了很久。他没有实体,没人能看见他,也没人能碰得到他。


如同一缕残魂,不知为何流落到了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
 


直到那场突如其来的事故。


 


被汽车撞倒在地的时候,雷狮有一瞬间的愣神。这个世界里的东西本不该能碰到他才对。


但当他抬起头,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之后,雷狮忽然就明白了。


 


他为什么会独自在这个世界度过如此漫长又毫无意义的时间,都是为了今天,为了这一刻。


为了再次遇见这个人。


 


 


创世神的力量实在太过强大,就算他们倾尽了大赛参与者的力量,也不过只能苦苦支撑而已。


最后的那场战役,惨烈得令人不忍回忆。


 


无数鲜活的生命在这里陨落。漫天的红光像是聚集了所有不甘的灵魂,在此处泣血。


万幸的是,他们最后还是赢了,尽管代价惨重。


回过神来的时候,竟然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
 


而那个男人,在最关键的时刻,挡在了他的身前。


鲜红的血液从他胸前的伤口里涌出,滚烫得一如他逐渐流逝的生命。


 


雷狮不太记得自己当时的反应了。他的大脑里一片空白,比自己被一剑穿心还要痛。


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对彼此表明心意。


而那个不明所以却又默契如斯的亲吻,就这么融化在了无边夜色里。


 


终究意难平。


 


 


之后就变成了这样。


 


转世,穿越,又或者别的一些什么。


这些都无关紧要。


重要的是,雷狮又一次遇见了安迷修。


 


遇见了他的宿命。


 


 


“对了,这两天有朋友要来找我。是大学关系很好的同学,毕业之后挺长时间不见了。难得他们要一起来这个城市,就想出来聚聚。”


安迷修看上去有点紧张。


“你愿意……和我一起去吗?”


 


这是要把他介绍给朋友的意思了。


他们交往的时间并不算长,除了偶尔出门约会之外一般都是待在家里。这还是安迷修第一次提出要带他去见别人。


 


“好啊。”雷狮沉默了一会儿,轻笑着答应了。


 


聚会的场所倒是很接地气,据说是因为他的那几个朋友都很想念这里的食物,干脆就直接找了家火锅店。


 


安迷修和雷狮到的比较早,先大概点了些菜之后,剩下的人才姗姗来迟。


 


雷狮看到那几个人的时候,有一瞬间几乎掩盖不了自己惊讶的神情。


他早该想到的。


 


安迷修站起身,非常热情地为他们介绍彼此。


“这是金,格瑞和嘉德罗斯。我的大学同学,关系很铁的。”


“这是雷狮,我男朋友。”


 


原来这里不只有安迷修,其他人也都在。


同样的长相,同样的名字,却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。这个世界的他们始终生活在和平而安逸的环境里,不需要经历那些残酷的战斗和痛彻心扉的生离死别。


 


真好。


 


雷狮笑了笑,冲他们伸出了手。


“你们好。很高兴见到你们。”


 


“我才是,很荣幸能认识你。”格瑞礼貌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安哥提到过你好多次!恭喜你们~”金看起来还是这么有活力。


“勉强还算过得去吧。”嘉德罗斯依旧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。


 


就算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年代里,大家的性格也都没什么变化呢。


 


“唔……”金自从坐下之后就一直冲着雷狮猛盯。


“怎么了?”安迷修有些奇怪地问他。


“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。”金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“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……我印象中的雷狮,似乎应该更……嗯……”。


他沉吟了半天,终于找出了一个形容词。


“更具有攻击性一些?”


 


“别这样。”格瑞打断了他,“这样说对雷狮太失礼了,况且你之前根本没见过他吧,哪来的印象。”


“不,我并不在意。”雷狮笑了笑,“我只是有些好奇,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”


“我也说不出为什么,但是直觉就是这么告诉我的。”金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。


 


“总觉得叫‘雷狮’的人,就应该是气场很强大的,很凶的很霸气的——”


金的眼睛一亮,似乎想到了什么绝佳的形容。


“就像暴虐的狂雷一样!”


 


“这是什么中二的称呼,还暴虐?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。”嘉德罗斯毫不意外地开启了嘲讽模式。


“什么,我觉得我这个用词简直太妙了好吗,你才是没文化吧!格瑞你快给我们评评理!”


“……”


 


安迷修忙不迭地上去劝架,于是几个人笑闹成了一团。


 


雷狮看着眼前这幅神奇的画面,突然有了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
 


 


最近做梦的频率越来越高了。


 


安迷修又一次从不太愉快的梦境中陡然惊醒。


他梦到了杀戮与死亡。漫天的鲜血和绝望将他们彻底包裹着,根本喘不过气来。


 


他梦见了雷狮。


他其实并不能看清梦境里的脸,但却清楚地知道,那个人就是雷狮。


他能感受到对方非常,非常地悲伤。


 


“不要哭啊……”安迷修抬起手,抚上雷狮的脸颊。他摸到了一手温热的眼泪。


他想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也很悲伤。


 


眼皮越来越重,他觉得自己慢慢累到无法再睁开眼睛。可是有一种“一旦闭眼就再也见不到了”的恐惧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,让他艰难地支撑着自己。


撑到极限的时候,他就突然惊醒了。


 


安迷修坐起了身,大口大口地喘息着。心脏剧烈地跳动,像是刚刚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。


雷狮正安静地睡在他的身旁,没有难过也没有掉泪。只是似乎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醒了,迷迷糊糊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不,没什么。你继续睡吧。”安迷修拧开自己这边的床头灯,拿起水杯喝了一口。加速的心跳还没来得及停下。


雷狮也没太在意,背过了身去。薄被因为翻身的动作从他的腰间滑落了一些,露出浴袍下一小片光滑的后腰。


 


安迷修不经意地往那边瞥了一眼,突然察觉到了一丝异样。


 


“雷狮,你身上的这个印记,之前也是这样的吗?”


他知道恋人的后腰位置有一个小小的胎记,样子非常独特,像是某种不认识的文字。


只是刚刚乍一看,总感觉那个印记变淡了不少。明明之前颜色不是这样的……


 


“什么印记……”雷狮还没有完全清醒,似乎并没能理解他的话语。“哪有什么印记……”


因为是长在后腰,自己无法看见的地方,一时间没注意到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


可能是他记错了吧。


 


“没事……晚安。”安迷修关上灯,重新钻回了被窝里。


 


 


“他不属于这个世界。”


“所以,那个印记就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标志。随着时间越来越久,印记会逐渐变淡。而等到印记彻底消失的时候,他也就跟着消失了!”


同事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,一本正经地说着。


 


“什么消失?”安迷修正发着呆,猛然听到了关键词,吓得一个激灵。“为什么印记变淡了,他就会消失?”


“……因为剧情设定就是这样啊。”另一个同事无语地看着他,“我们在讨论现在大热的某电视剧剧情呢,你不是没看吗?”


 


“啊?哦……原来是说电视剧……”安迷修宛若大梦初醒。


“你怎么回事,最近一直魂不守舍的。”同事狐疑地看着他,半晌之后促狭地笑了。


“该不会是纵欲过度,天天被家里那位金屋藏着的‘娇’给榨干了吧?”


 


“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安迷修哭笑不得,“只是最近睡眠不太好而已。时间不早啦,那我就先下班了,明天见。”


说完,他迅速地收拾完东西走人了。


 


“不属于这个世界。”


“随着时间的流逝,印记会变得越来越淡。”


“等印记彻底不见的时候,他也会消失。”


 


同事的话在安迷修的脑海里不断地回荡。明明只是个完全不相干的电视剧剧情,却不知为何让他感觉十分不安。


最近问雷狮有没有想起自己曾经的事情,都会被他蒙混过去。安迷修不知道他是真的完全没有恢复记忆,还是单纯地不想提起自己的过去。


 


他想起他们的初遇。明明车祸撞击的声音很大,雷狮却毫发无损,只是非常戏剧性地失忆了。


雷狮看着他的眼神,很像是在透过他,看着什么更加遥远的东西。


他想起他坐在窗台上抽烟,好像下一秒就要和手中的烟雾一样,消失在这阵风里。


 


“他不属于这个世界。”


 


越想越觉得不安。


开始的时候安迷修还在以正常速度行走,过了一会儿,他忍不住加快了脚步。


又过了一会儿,他干脆地拿着公文包,跑进了公司的地下停车场。


 


关于那个变淡了的印记的事情,一定要问清楚才行。


总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直觉在叫嚣着不安。


 


安迷修一路飞速开回了家里,连菜都忘了买。


“我回来了!”他急匆匆地打开了大门,“雷狮,我有事请问你——”


 


出乎意料地,客厅没有人。


安迷修的心脏剧烈地抽动了一下,忙不迭地跑进了卧室。


然后是厨房,卫生间,浴室,书房,甚至阳台。


全都空无一人。


 


雷狮不在这里了。


哪里都不在。


 


“他也会消失的。”


 


安迷修这才发现,自己对雷狮的了解少得可怜。


因为对方从来没有擅自离开过,他甚至根本不知道雷狮会跑到什么地方去。


 


他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拨通了自己给对方办理的手机号码。


一阵忙音之后,熟悉的铃声在沙发上响了起来。


雷狮甚至根本没有带着手机。


 


安迷修倒在沙发上,突然觉得一阵无力。


 


 


是寂静的夜。唯有天空中几点闪烁的星光,为此处带来了一丝光亮。


 


所有人都知道,或许这就是他们此生最后的夜晚了。


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决战前夕的硝烟味道。


 


骑士非常罕见地和他的宿敌坐在一起。


海盗斜靠着一块石头,漫不经心地瞥了对方一眼。


“没想到最后还是要和你同心协力。”


 


“我们只能团结所有人的力量,才有希望与创世神一战。”安迷修仰头看着这片沉郁到令人窒息的黑夜。


“当然,这不代表我会赞同你的观念。明天的战斗结束之后,我们还是——”


 


“彼此彼此。”雷狮嗤笑一声打断了他的话,“先努力活下来再说吧,可别半途就死了啊。”


“……这句话同样奉还给你。”安迷修深绿色的眼眸沉了沉。


 


于是他们又陷入了一片静默。


 


“说实话,我真的不能理解你。”雷狮向后仰倒在了巨石上,双手枕在自己脑后,盯着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。


“被那个什么骑士道束缚着,就这么令你开心吗?”


 


“甘之如饴。”安迷修学着他的样子,也仰在了同一块石头上。他们的距离便有些近了,头顶上的发丝似乎都快交缠在了一起。


“我也永远无法理解恶党。”


 


“说的也是。”雷狮难得地叹了口气。


“不过我为什么要理解你,我——”


我喜欢你就够了。


 


“什么?”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雷狮不经意地别开了眼睛。“我只是在想,我们可能到死都不能互相理解吧。”


 


“是吧。”安迷修点了点头,却意外带上了一丝笑意。他坐起身,目光灼灼地俯视着对方。


“干什么?”雷狮被他看得有些发毛。


 


安迷修没有回答,只是凑得更近了一些。近到雷狮觉得自己已经能够看清他的睫毛了。


他们为了能够来到这里,已经战斗了一路。两人身上多少都挂了些彩,安迷修的嘴角似乎还残留着没来得及擦干净的血痕。


 


雷狮不经意地盯着那双淡色的唇看了一会儿,突然感觉自己的右手被一只温热的手掌盖住了。


对方的体温偏高,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传到他的耳朵里,同自己逐渐加速的心跳声混合在了一起。


接下来应该发生些什么。


 


于是骑士俯下身来,同海盗交换了一个带着血腥气的浅淡亲吻。


他们的嘴唇都因为缺水而干燥。这个吻是那么地简单,仓促,毫无章法。


却又是那么甜蜜,足够让人铭记一生。


 


 


那个足够致命的攻击,原本是向着雷狮过去的。


 


海盗正在被另外的元力技能缠住,根本无法脱身。


他甚至已经做好了死亡的觉悟。


直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突然挡在了自己面前。


 


安迷修看了眼穿透自己胸膛的利剑,有些虚弱地冲着对方笑了笑。


“不要哭啊。”他用最后的力气抬起手,抹掉雷狮眼角那滴不受控制般溢出的泪水。


剧痛和失血过多的晕眩让他的意识逐渐模糊,声音也越来越轻,直到最后的尾音都慢慢消散在了空气里。


一如他逐渐消逝的生命。


 


“我可是——最后的骑士……”


 


骑士理应为他的一生所爱,坦然赴死。


 


所以,雷狮。


永远不要为了我哭。


 


 


安迷修把一切都想起来了。


汹涌的回忆潮水一般充斥着他的大脑,过量的信息和激烈的情绪波动让他头痛欲裂。


 


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雷狮从来都不愿意和他提及自己的过去。


为什么看着他的眼神里似乎总是带上了一抹悲伤。


为什么明明紧紧相拥,却又好像隔着银河。


 


可是太晚了。


等他终于回忆起来的时候,雷狮却已经不见了。


 


终究还是错过。


就好像那个夜晚,两人都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一样。


 


如果早点告诉他就好了。


 


安迷修躺在沙发上,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。有什么滚烫的液体从指缝间轻轻滑落。


 


 


雷狮推开门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。


 


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他疑惑地走到了沙发边上,俯下了身。


“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 


下一秒,他就被对方拽住了手腕,猝不及防倒在了安迷修的身上。


 


“喂!”雷狮有些气恼地喊了一声,“你发什么疯——”


“我还以为你消失了。”


安迷修低着头,略长的额发遮住了眼睛,看不清表情。


 


“哈?冰箱里的啤酒没了,我去楼下便利店买几罐而已。”雷狮指了指被自己扔在一旁的塑料袋。


“什么消失,你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
 
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安迷修抬起头,深绿色的眼眸里多了几分更加沉重的东西。


“本来那天晚上就应该和你说的。”


 


他伸出双臂,把对方紧紧搂进了自己怀里。


像是抱住了整个世界,


 


“雷狮,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
 


雷狮愣了愣,半晌终于反应了过来。


原来他想起来了。


 


想起了那些纷纷杂杂的过往,想起了那个寂静的夜晚,那个突然却又默契的亲吻。


然后他给了他答案。说出了那个晚上,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来得及开口的话。


 


“……欢迎回来。”


雷狮反手抱了回去,把头埋进了对方的肩窝。


他们在并不算大的沙发上交叠着紧紧相拥,似乎要把对方融进自己的骨血。


“之前一直让我不要哭,怎么现在哭的人反而变成你了。”


 


“安迷修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


 


“所以你后腰上那个印记到底是怎么回事?是到了这个世界才有的吧。”
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之前没有?”雷狮狐疑地瞥了对方一眼。


“呃……可能我观察比较仔细……”安迷修摸了摸鼻子,双颊非常可疑地开始泛红。


 


“原来你这么早就在刻意关注我的这种部位啊~”雷狮戏谑地说道。


“没想到你是这种骑士。”


 


“我不是,我没有……好吧,我确实看了。”安迷修终于还是放弃了自己,“所以那个到底是什么?不知道真相我放不下心啊。”


 


“我也不知道。不过它好像在刚刚彻底消失了。”雷狮背过身去,撩起了自己的T恤下摆。


“按这个时间来看,搞不好是因为你想起来了一切,印记就不见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所以之前变淡也是因为我渐渐回忆起来了吗?”


 


真是虚惊一场。


 


 


后来,骑士和海盗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
 


过了一段时间,安迷修听说金他们似乎也逐渐梦到了一些神奇的事情。


原来大家都会慢慢回忆起那些残酷却又令人印象深刻的过往。


 


然后义无反顾地背负着这段过去,继续活下去。


 


 


不过有一件事情,应该只有雷狮知道。


 


那场惨烈的战斗结束的时候,创世神终于倒了下去。


但是与此相应的,新的“神”出现了。


 


“恭喜你打败了伪神,成为了凹凸大赛最后的胜利者。作为奖励,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。”


神明高高在上,俯视众生。


 


“愿望?”雷狮冷笑了一声,“既然都自称是神了,那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?”


 


“当然,我无所不知。”神看着面前的人类,轻轻笑了笑。


 
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
 


End.




找这篇的时候顺便看了下文档,发现我在萌安雷的这一年里竟然已经一共写了50w+的文……


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!我都佩服我自己了!!!!


 


感谢大家的陪伴,之后也一起爱安雷酱吧,啾咪!



评论

热度(5366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